月影白羽

【凯源】<<断袖>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3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王源已经有三天没出现了。
牡丹殿再次回到最初的那般死寂。殿内的下人不知所措地打量花王日渐阴沉的俊脸。没有王源银铃般的笑声,一切又回到原点。甚至更糟糕些……
台上精致的糕点没人偷吃,倒了一次又一次。清香的花茶从温热到冰凉,始终等不到有心人细细地品尝。
王俊凯捏碎了亲手制作的牡丹饼,价值十万两白银的黑牡丹,就那么碎成粉末都无人欣赏。
人呢?
他不快地皱眉,心里却是一阵焦躁。待回过神来,又担心起王源是不是出了什么事。这家伙真是把他迷得七荤八素的,不然怎么会才三天没见,就已经如此按耐不住了呢。
忧虑泛上心头,没经过细细考量,人就一溜烟跑去找他了。
王源的府邸其实也算的上是豪华,王俊凯不想惊动府中的下人,便从围墙跃入。府中厢房甚多,他那闷头乱转实在是寻不到人。抱臂静等了一会儿,他拉住一个路过的下人询问,那小仆人瞪大了眼睛,战战兢兢地哆嗦了好久,才抖着嘴唇告诉他:
“少……少爷……现,现在在府中的莲花池畔……”
王俊凯嫌那小仆人哆哆嗦嗦的样子拖拉,心里又急。没等他说完,人就跑了。
“沐,沐,沐……沐浴啊———”
小仆人欲哭无泪地盯着王俊凯飞快消失在视野里的背影,心道大事不好。
莲花池畔,仙雾缭绕。
隐在绿叶莲花丛中的,正是他心心念念想了好几日的芊芊少年。
肌肤胜雪,眉目如画。映着荷色,亭亭玉立地嵌于碧水中央。
莲花精清丽脱俗,却意外的比任何花妖都要勾人心魄。王俊凯心里的焦躁顿时一扫而光,除了在那诱人景象下慢慢变紧的喉头,其余还算是正常。
他蹲在池畔,拎起那件带着香气的衣裳。笑的很坏,虎牙尖尖地抵在唇边,透露着恶作剧的意味。
静静欣赏了会儿美人沐浴图,池中那反应迟钝的小莲精,到洗完了才发现不对劲。
“?!”
王源瞪着那双湿漉漉的杏眼,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,带着惊恐。才转头就看见个大活人站在那盯你,不吓才怪吧。
“过来。”王俊凯朝他招手。
王源猛摇头。
“不过来衣服就没咯。”他轻描淡写地威胁道。
王源挣扎了一会儿,又猛摇头。
“那好,我把池里的水抽了,看你出不出来……”
“你敢!”这可是他最心爱的池子!
“你看我敢不敢呀?”王俊凯笑的一脸流氓。
王源瘪瘪嘴,哼一声别过头去。
看来强硬政策行不通,王俊凯细细沉吟,脑袋叮一声,放柔语气:“乖,你过来。告诉我你最近为什么不来找我了?”莫不是喜欢上别人了吧……
“哼,就是不找你。”王源把身体埋进水里,只剩一张俏脸露在水面,他嘟囔道:“让你找花后……不跟你断袖了。”
“什么?”
 

评论

热度(12)